国标代码

14747

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510205)

2023.02.20

培养目标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及数据库基本原理、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大数据项目方案设计及实施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实施与运维、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平台管理、大数据技术服务与产品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Web 前端技术基础、Linux 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基础、Python 编程基础、数据库技术。专业核心课程:数据采集技术、数据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数据挖掘应用、大数据平台部署与运维。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数据分析处理工程技术人员、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大数据实施与运维、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技术领域等。


行业现状:

近几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风起云涌,而其中,大数据更是炙手可热,现目前大数据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不管是传统领域,还是新兴领域,都需要大数据人才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开发、应用等,因此在电商、金融、医疗、交通、教育、电信、安防、传媒、能源、电力等各领域都能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