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代码:510101)

2023.1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对接“长三角”地区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信息技术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等职业群,能从事电子设备装配调试、电子设备检验、电子产品维修、电子设备生产管理、电子信息系统集成、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等工作具备“一技之长+综合素质”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电路基础、电子工程制图、C 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智能系统导论、通信与网络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PCB 设计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及应用、电子装联技术及应用、智能电子产品检测与维修、传感技术及应用、嵌入式技术及应用、智能应用系统集成与维护。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开发、装配调试、检测认证、生产管理、维护维修,以及智能应用系统集成等岗位。

行业现状:

电子信息技术是其他战略新兴产业的技术基础,其技术水平的发展意义重大,也因此成为了其他产业的支撑。随着“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不断的拓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能交通”等众多领域都会得到巨大的发展,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就业薪金高、工作环境优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