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22.03.08

       2022年全国“两会”分别于35日和4日在北京召开,在会议召开期间,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干部师生利用电脑、电视、手机等不同介质密切关注两会,通过组织干部师生召开座谈会热议两会。



 

       学院思政部陈志泉主任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立足建党一百周年,开创第二个党史一百年的新起点,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特色办学、创新办学的道路,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军人作风、儒雅气质、工匠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思政部教师金山老师说到: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政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万亿元,增长8.1%。全国财政收入突破20万亿元,增长10.7%。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1%。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9%。国际收支基本平衡。这个成绩是值得全国人民骄傲的。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政党,国家强盛,民族富强,人民幸福指日可待。

       基础教学部王新桥主任表示:2022年两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的政府工作成就让人欣慰,2022年的工作部署引人奋进和期待所有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教好书育好人,保持师生和谐共生,保持学校秩序平安稳定。结合最近的国际大事件,深深体会到生活在我国的幸福与骄傲。

 

       学院李德均副院长说,聆听政府、政协两个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斗志,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2022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牢高质量发展主题,敢担当、善作为,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以党建促发展,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启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发展建设步伐,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21级无人机1班学生戴明明说到:脱贫攻坚战连战连捷,农村贫困人口进一步减少,我们国家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山水田园大美农家,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指日可待;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等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大力扶持就业创业,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得到改善提升;环境污染得到进一步整治,天更蓝、水更绿,生态经济快速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是空谈……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和工作的不断推进,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关注“两会”热点,从点滴做起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21级空中乘务1班学生徐雯说到: 全国两会中的高质量教育、就业等这些热词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中提到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学习贯彻2022两会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有道德有理想的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因现实的困难困境而随波逐流,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认真学习丰富的课本知识并与实践相联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乐于吃苦、甘于奉献。

       21级空中乘务1班学生王梦如说到:2021年,是让很多人刻苦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2022年3月7日

(责任编辑:陈志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