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首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2022.04.0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31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迎来了首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式,以行业相关标准为根本,强化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和岗位要求的无缝对接。


    本次大赛共计10个项目进行展示和角逐,客舱安全演示、陆地撤离、危险品识别、礼仪展示......这场职业技能的大比拼为大家展示了宿航技能人才的专业风貌。开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融专业、个性、时尚,高标准亮出了宿航学子的风采。




    对一个民航安检人而言,“火眼金睛”是必备的技能。人身检查、是乘坐飞机的旅客必须履行的检查手续之一,能够危险品识别对保障民用航空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次数多、时间短、难度大、重复高,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基本功。




    应急撤离模拟,在危险发生前多练习一遍,在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就比别人多一份存活的机会。我们一遍遍的专业训练只为给每一位乘客提供最坚固的安全保障。




    冷静沉着,一丝不苟,经过平日的刻苦学习,参赛选手们娴熟的操作,终在今天一展雄风,电子器件辨识、电缆插头焊接,他们以比赛的名义展开一场专业的对决!




    作为民航人,同学们个个都是身怀绝技的“战士”。在盘发比赛,同学们都全力以赴,力求做到最好,展现出“高度职业化民航员工”的风采。




    在现场,主持人提问关于民航知识的专业问题,同学们踊跃抢答。业务知识比拼作为高度职业化民航员工的专业技能,展现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




    作为民航安全卫士,参赛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荷尔蒙爆棚的碰撞。同学们用实力证明,他们的体能绝对不简单!



    客舱安全演示是航班起飞前的必备环节,它涉及到客舱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紧急出口的指引。在客舱演示节目中,每位选手厚积薄发,向大家演示机上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成功的向我们塑造了一个真正民航员工的形象。




    职业姿态展示既是体现“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也是检验学生的职业技能和专业水平,让礼仪、职业仪态技巧“活学活用”。




    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实际上是我们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我们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在此次大赛中,宿航的莘莘学子们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赛出自我,赛出水平,展现卓越扎实的专业技能,推动学院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院“无缝对接”的教育理念,让我们期待明年赛场上更多的精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