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 基本信息 / 学术委员会 / 工作报告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10:50  来源: 点击:690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

 

2021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宿州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成为民办职业学院并于2021年开始招生。2021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起步年,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开展工作,现将2021年度学校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制定学术委员会章程,成立学术委员会

为全面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增强我院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培养目标,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发扬学术民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一体化发展,经研究决定制定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组织规则、工作职责、运行制度等。按照章程成立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并发文“关于成立学院学术委员会及专业教学委员会的通知”宿航教字〔2021〕003号。

二、制定系列学术管理办法

制定了《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科研行为规范及管理办法(试行)》、《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科研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等。

三、开展项目申报培训,完成2021年教科研项目评审推荐工作

1、开展项目申报培训,为了培养我院教师队伍的科研能力,做好教科研项目申报,2021年10月19日特邀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海峰博士,开展了“科研项目立项申报”的培训讲座。同时聘请了宿州学院3名教授对项目选题进行遴选、申报书进行修改,有效的提高了项目申报成功率。

2、评审推荐安徽省高校科研项目 经过评审推荐“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弱下洗气流对农药雾滴沉积分布影响”、 航班延误预警指标体系与预警量级构建 2项为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并获批。

3、评审推荐安徽省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经评审推荐“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北京泛美星程航空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为省级产教融合基地、基于“工学结合”模式下航空机电维修交互式教学碎片库的建设”为省级重点教研项目、“ 基于信息技术下《航空运输地理》规范化教学设计的探究 省级一般教研项目。3项均已获批。

4、组织评审2021年校级教研项目申报工作 经评审“思想政治教育在航空高职院校培养体系中的特殊性研究”等4项获批为2021年校级教研一般项目。

四、审议2021年专业建设和2022年新设专业的论证 审议了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民航运输服务等6个专业的申报。开展了2022年新设专业的论证,拟定大数据技术、应急救援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10个专业。

五、开展学术道德宣传教育工作 草拟了“宿州航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等。组织教师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科研行为规范及管理办法(试行)》等 ;及时在教师工作群发布“非法期刊目录”。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CopyRight©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