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招生处 / Admissions office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专业

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代码:500410)

2023.02.2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航空器电子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等知识,具备对航空器通信系统、导航系统、仪表系统、自动飞行系统进行目视检查、部件拆装、功能操作、测试和故障分析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民用航空器航前、航后、过站检查和航线电子系统排故、组件拆装,航空器电子系统定期检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机械基础、电路分析、低频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人为因素与航空法规、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飞机构造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飞机电子设备维修专业英语、飞机通信系统、仪表指示与惯性基准系统、飞机导航系统、自动飞行控制系统、飞机电源系统、典型机型飞机电子系统。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航空公司、机场、飞机维修单位等企业,主要从事飞机装配、检测、维护、保养、修理等方面工作。同时,民航机务维修人员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工作经验的积累,专业技术的进一步提高,会越来越受各大航空公司、机场及国内国际专业飞机维修基地的青睐。

行业现状:

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继出台“二十条”“新十条”等新的疫情防控举措,民航业吹响了稳步复苏的号角。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及航空运输业的强劲增长势头,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民航维修市场。根据《航空周刊》预测,中国民航飞机维修市场规模约为91亿美元,占全球比重为13%,占亚太地区的比重为40.6%。民航业的空前发展,让中国航空维修业的市场容量愈加诱人,为飞机维修行业人才带来了多样化的职业机遇。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