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就业处 / Employment offic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李祎晗: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选择

2020.10.01

李祎晗
西航空中乘务专业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员



    相对于空乘,安检只是一个“退而求其次”的就业选择么?对于李祎晗来说,答案是否定的。成为一名安检是她在了解到民航业相关工种之后做出的理性选择,也是乐意的选择。



    “在进入西航后,接触了各个专业的同学,也对民航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渐渐意识到,空乘也许不是自己唯一的选择,我应该多尝试一些其他的可能。”为了找寻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李祎晗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学习过程中前进、摸索。


    初级安检员证书是从事安检员的敲门砖,李祎晗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证书培训,“那是我最难忘的时光,也是最难熬和充实的日子,每天从早读一直到晚自习结束,周末无休,手机限定使用。”所幸,通过努力她顺利得到了开启安检之门的钥匙。

    在安全检查站的工作重复、枯燥,但也最考验耐心和细心,李祎晗明白作为一名安检员,应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她不敢松懈,也从未想过懈怠,“这是我的工作,是我的职责,我没有任何理由让自己逃避,我能做的,就是在岗一分钟便认真一分钟。”

    李祎晗一直相信自己所经历的、拥有的,总会在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场,她说:“在西航的学习和生活对工作帮助很大,包括曾埋怨过的标准化军事化管理,内务检查等,都让我很快适应了安检工作的节奏,所以,很感谢学院的培养。”


    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选择。李祎晗很高兴自己能够受到昆明机场安全检查站的认可和肯定,她说:“职业征程才刚刚开始,但是无论未来遇见什么困难和不如意,我都会坚持自己的选择,也会坚持做真实的自己。”

 

    学姐寄语:
    请不要荒废你们现在最美好最无忧的时光,可能现在你们感觉不到,但是真的进入社会后,才能真正感悟到,在学校的时光才是最美好的时光。

    在学校学过的每一样东西,每一件事,都会在以后你的工作中或多或少的帮助到你,那是你们日积月累的财富,所以在学校有机会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学校其实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应该珍惜并学会利用。

    正在为就业烦恼的你们,或许你真的非常想面试空乘,但是总是不尽如人意,也不要灰心懊恼,总有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衷心祝愿你们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