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就业处 / Employment offic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东方航空空少缑桂江:飞行让我遇见了万千风景,也遇见了最爱的她……

2021.05.07


缑桂江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中国东方航空客舱乘务员


  “曾就职于四川航空安全员,后来到东方航空乘务员岗位,两段不同的经历,始终未变的是我对于蓝天的那份初衷。在飞行的故事里,我观览了世界各处的风景,也遇见了令人羡慕的爱情,不仅是快乐,而是幸福……”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梦想是最饱满的激情,在奔赴万尺长空的这条路上,缑桂江品尝着酸甜的滋味,一步一步地走向通向彼岸的阶梯,“回顾过往,我很庆幸自己在做好选择之后没有浪费宝贵的大学时光。”而这一切,都源于他知道,优秀需要阅历以证明。


  在西航,缑桂江成功通过自考本科的考核,提升学历。同时,他从一个部门层层竞选为学生会副主席,参与多项校园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得到综合锻炼,“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大大小小的活动了,不仅有校级的平台,学生会以及班级也有很多,让我得到很多宝贵的经验,不再会怯场。”


  经过一点一滴的积累,缑桂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路,在自己的履历上一字一笔留下努力的印迹,“空乘是很多人都憧憬的专业,相对而言,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都让别人看见你。”而从川航安全员到东航乘务员的两次成功面试的经历,便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


  东航做为央企始终秉承“满意服务高于一切”的企业精神,积极倡导“以客为尊,倾心服务”的服务理念,正是这一理念,深深触动了缑桂江,“从培训开始,并做好了严格要求自己的准备,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专业服务,以热情友好提供舒适出行体验,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飞行途中经历了许多难以忘记的小事,或惊喜,或感动,而令缑桂江万分感慨的是全民抗疫期间的诸多感触,“每天做好全副武装到岗,把控好每个细节,严格量旅客的体温、随时监测管控发烧旅客、落地到达后和航医做好交接……”


  缑桂江仍记得首次穿上防护服、戴上KN95、医用护目镜和医用手套的那一刻,心中喷薄而发的责任和力量。保障防疫资源的运输、护送支援湖北医疗队、护送抗疫专家支援意大利……这个过程见证了太多惹人垂泪的瞬间,全国人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说:“很庆幸,自己能出一份微博之力。”

  当飞行之旅温暖持续时,缑桂江也在对的时间遇见了美好的爱情,并将在不久之后走入婚姻的殿堂,“遇见她,让我体会到互相付出、彼此珍惜、双向奔赴的爱是多么的幸福。”从一个人独守到两个人的温暖小窝,是家的平淡温馨,是幸福的奏鸣。


  会爱是一种能力,而被爱是一种幸福,遇见爱的同时,缑桂江也遇见了逐日增长的勇气,“从一个不算沉稳的男生,到现在越来越细心,也越来越敢于去探寻自己的兴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些都是背后的支持和爱所带给我的,我很感谢。”

  在刻苦学习中提高,在磨练意志中成长,在勤奋工作中完善。如今飞行与爱情双丰收的缑桂江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和执着,“时间不停,学习不止。现在的我,每天都是新的起点,学会归零,想要把这份心幸福延续下去,唯有更加努力才行。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学长寄语: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寻梦的道路上荆棘遍布,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都不要轻易放弃。在校期间要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多参加学生会,社团,努力去给自己定个小目标。静下心来去学习专业知识和英语,不断去积累经验,不断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考取各种证来完善自己。记住踏实比任何都强,无论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爱是相互的,遇见了双向奔赴的爱一定要珍惜,去呵护,去大胆爱,去认真专一对待。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面上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实现梦想,翱翔蓝天去放眼世界,看遍山岭河川。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