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就业处 / Employment office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优秀学子王树森:跳出舒适圈,梦想不设限

2022.11.21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追梦青春,不负韶华,他始终积极进取,孜孜以求,每一步都写满了坚持和笃定,他就是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树森,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霸的世界吧!


21级综合班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现任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教务处助手,无人机社团社长。生活上坚持健身的他,喜欢看书,也是妥妥的无人机发烧友。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以勤学为舟,以毅力为桨,用拼搏演绎着精彩人生。


每一朵惊羡世人的花儿背后都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一个优秀成功的人背后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奋斗无止境,青春需有为。用一个关键词概括王树森,那就是“脚踏实地”,他把“充实”这个词演绎的淋漓尽致,落实于学习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前行,在播种与耕耘中成长,在开花与收获中丰盈。


2021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王树森放弃了前往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求学的机会,喜欢研究、组装机械设备的他,毅然决然的踏进了宿航的大门,并选择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从开始放弃出国机会时的失落、迷茫,王树森在宿航继续成长,学习让他感到安心和踏实。只要在学校,没有课的时间就待在教室学习,时间聚沙成塔,优异的成绩在积累中获得,闪现的灵感在打磨中实现。


人生就像一场戏,你是这场戏里的主人公,没有剧本,全靠你自由发挥。我们并不能决定这场戏的起点,但我们能决定他的终点。而大学便是这场戏里的转折点。开启宿航大学以来,王树森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优势,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当回忆起参加第十届安徽省创业计划竞赛时,他成就感满满、也让自己得到了快速的成长。作为队长的他,在老师的帮助下带领团队的小伙伴积极备战,对项目设计、产品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财务融资等内容精心打磨,最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句话深深的刻在王树森的脑海里。老师同学眼中的他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忙碌”。除了日常的学习,他还担任了教务处小助手、学生处学习部部长以及无人机社团社长,这些经历,让他从电脑小白成长为计算机二级水平,从只会自己单打独斗到学会了团队合作。


回望在宿航求学道路上的种种,脚踏实地的坚守和努力代表的是不留遗憾、不被辜负。时间和精力的付出,让王树森得到了丰盛的回报:荣获2022年国家奖学金、安徽省第十届创业计划竞赛银奖、2021-2022学年度学习标兵、2022年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第二名、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综合知识”比赛第一名、“电子电工技能”比赛第三名、2021-2022学年度“英语提升工程”综合比赛三等奖、“创新能手”称号等。拨开困难的迷雾,将平凡的道路走得花香四溢,是王树森用热情和勤恳对求学生涯交出的答卷,也是他身体力行对“自强”的诠释。




王树森没有满足于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之余,他还在自考安徽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以及专升本的知识学习。说到这些,他的脸上泛起了温暖的笑容,他说:“非常感谢马玉秀老师,在她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主动帮我辅导专升本的英语,她像一个大姐姐一样,让我感觉温暖。”


除此之外,他也在备考AOPA无人机驾驶执照。他说:“我很庆幸自己一直清楚想要的是什么,而且目标明确,从不懈怠,以满腔的热爱,对待学习、工作、生活。谢谢一路走来,关心支持我的老师、家人和朋友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才有了今天这份成绩。今后,我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更广阔的学习领域,未来山高水长,我将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新的目标奋斗下去。”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星光不负赶路人,他走的每一步都算数,他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让平凡的生活如星辉熠熠闪亮。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