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清明“云祭祀”仪式

2022.04.03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及其附属中专宿州中原航空中等专业学校举行2022年清明祭祀仪式,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师生们通过吟诵祭文,向东航飞行事故遇难同胞、先祖、革命先烈、自己的祖先敬献菊花等,慎终追远,抚今追昔。






    古乐悠悠清音传,浩气长存天地间。在运动场、各中队教室的清明祭祀现场,全校师生身着职业装,庄严肃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集体吟诵祭文:“赤县神州,毓秀钟灵。维我炎黄先祖,……伏惟尚飨!”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清明祭祀活动通过送花、祭祀、鞠躬等方式,让学生在活动中缅怀先贤、先烈、先祖,提升学生的人文精神和职业修养。






    银鹰折翼陨藤县,江河含悲恸九州。3月21日下午,东方航空公司MU5735 航班于广西梧州市境内失联并坠毁,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天人永隔,魂断无声。逝者安息,生者节哀。值此清明时节,全体师生肃穆而立,为空难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以此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






    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是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汗水铸就,灿烂的华夏文化,向世界展示了先辈的智慧和品质。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传承华夏文明,不断进取,努力创新,让我中华文明享誉世界。






    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将国家主权和和平生活铸就,作为新中国的公民,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今天,我们呼吸着自由、清新的空气,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是我们的祖先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血脉传承。作为家族的子孙,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孝敬长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让我们的家族繁荣昌盛!






    宿航院教务处处长陈志泉对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前人挖井,后人思源;感谢生活,感恩他人;珍惜现在,努力向前。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要以一颗感恩的心, 来对待这世间的一切,推己及人,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为,做现代的绅士淑女。让我们再一次感念先祖、缅怀先烈,以实际行动来告慰他们的不朽灵魂。”


    学生代表贺影怀着十分沉痛和敬仰的心情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绵绵的追思:“丰裕的物质是我们前行的基石,灿烂的文明是我们创造的起点。站在新世纪的时空中,成荫于祖辈的我们,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 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伴着绿树,和着花香,健康的成长。作为家族的子孙,我们秉承祖辈的精神;作为家族的子孙,我们肩挑社会的责任;发扬优秀传统,尊老爱幼、勤勤恳恳,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直面人生,兢兢业业,为明天的幸福,从现在昂首前行。”








    “清明祭祖”仪式在传承华夏文明的同时,也是对我们感恩思源的教育。泛美教育集团自2008年率先在全国学校中举办“祭祀先祖、缅怀先烈”的活动起,就一直延续至今。这种具有教育目的的经典特色活动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提升学生们的内涵修为都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