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全景校园|在线报名|在线查询|院长信箱

/UpLoadFile/File/20211108/fc22c32d-9938-4530-9ea7-4a9323be348520211108113400043.png

新闻中心 / News Center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2022年国庆放假通知

2022.09.29

九月已经接近尾声,这也意味着,同学们心心念念的,国庆小长假就要开始啦,每逢假期就神清气爽,小编“掐指一算”,想必大家一定迫不及待地,想为祖国庆生了,国庆假期安全,防范更需用心,小编为大家准备了,假期温馨提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庆放假时间如下:10月1日-10月7日17时,共7天

●防疫安全

1.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根据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结合安徽省宿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原则上鼓励同学们就地过节。省内学生回家,原则上由家长接送,居家过节。

2.如实填写假期行程、返校时间等信息,市外学生尽量留校过节,若有特殊情况,需家长知晓并同意,跨市出省出行提前向学院报备。假期跨市学生返校,需至少提前一天将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卡截图发辅导员,经研判无风险后方可返校,若有瞒报、谎报等不按要求操作的情况,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和后果。返校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进校时必须核查“安康码”“行程卡”。根据实际情况必要时配合学院完成隔离观察。


3.学生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尽量分餐。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症状时,立即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备旅居史并定期参加核酸采样检测。

4.同学们要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尽量减少出行活动,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不出省、不跨市、不扎堆、不聚会,出行密切关注出行地疫情风险区情况,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坚决不往有安全隐患的中高疫情风险区出行。


●留校学生管理制度

1、留校学生离校外出,要求每天19点30前必须返校。参谋长每晚9点在线检查学生返校就寝情况,若有情况,请参谋长及时与学生本人和家长联系。21:30值周教师进入寝室楼巡查,22:00熄灯就寝。

2、就餐时间点分别为:8:00-8:40、11:30-12:30、17:00-18:00

3、严禁点外卖、带熟食进校;严禁校内外抽烟、喝酒;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寝室注意防火防电。

4、学校只开通东门,严禁走其它通道,发现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5、其它情况及时联系辅导员(参谋长)和值周老师。

国庆小长假,安全不放假

●交通篇:做好出行安全

1.徒步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跨越隔离护栏、不在路上追逐打闹,过斑马线时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良好习惯。

2.乘车时遵守“四不”原则,即:不搭乘“三证”不全的车辆;不搭乘超载的车辆;不搭乘有问题(酒后、疲劳等)的车辆,不乘坐超员的客运班车。

3.严禁学生骑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蓄力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严禁学生驾驶机动车、骑摩托车出行,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车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饮食篇:做好饮食卫生安全

1.秋季是传染病易发季节,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

2.注意饮食卫生,营养均衡,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和冷饮,培养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3.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不吃山上的野果,不吃野生菌等高风险食物。


●消防篇:严防火灾触电事故

1.注意防火安全,不得在寝室卧床吸烟,烟头注意及时熄灭。

2.不得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安全用电谨防火灾。

3.外出时注意熟悉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如遇火情有序逃生,不乘坐电梯、掌握正确逃生方法。

4.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或报告,牢记各种报警和急救电话,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求助。


●防骗篇:做好各类防骗教育

1.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即使遇到能够说出自己姓名、住址等个人相关信息的电话、短信也不要轻信,需要通过其它渠道核实。

2.冒充公检法进行调查、冒充航空公司进行退改签机票、冒充亲朋好友进行转账、冒充淘宝、商家客服进行退款,此类电话基本为诈骗。

3.陌生短信、邮件、社交工具中发来的链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应用不要随便安装。

4.手机上要安装安全软件,可以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钓鱼拦截,木马程序。

5.不轻易将个人信息留在不熟悉或不正规的机构、网站中,网银账号、普通社交账号密码要区分,密码定期修改,谨防信息泄露,切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防溺水篇:做好防溺水安全

现在虽然已经入秋了,天气比较凉爽,但预防溺水依然不可以松懈:要做到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在放假期间,适当休闲,避免影响节后正常学习,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不吸烟,不酗酒;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征”;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心态平和,文明解决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最后,小编在此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既愉快又安全的假期~

分享到:

报名电话

0557-2352888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面试QQ:937600111
电子邮箱:2592599016@qq.com
面试报到地址:安徽省宿州市宿马园区马鞍山大道588号
2021-2022 © 版权所有: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备案号:皖ICP备20210101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