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新闻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站位,2023523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A105教室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督导专员党支部书记王卫林、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谢凡飞、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各班级辅导员及思政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各班级学生思政委员作工作交流发言并汇报本班本学期学生情况:各班思政委员工作效果显著,充当了学生思政工作的小助手,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各班级同学精神奋发,朝气蓬勃,政治思想觉悟提高很快,有60%的同学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书,本学期开学以来没有发生不良舆情。

接着谢凡飞对学院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生动态,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防范意识。二以学生为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难题。三对本学期班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王卫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班级思政委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阐述了班级设立思政委员的意义,深情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和展望,要求各班级思政委员,努力学习,加强能力与理论修养,提高工作本领,做好学校思政工作助手。王卫林还对辅导员、学生处团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辅导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辅导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4.25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生活的热心人、心理的知心人。学生处、团委要从学院全局着眼,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层面顶层设计工作,要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思政委员制度。要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辅导员、学生思政委员培训、培养、提升工作,开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必将对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对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学生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撰稿:刘  青

编辑:彭冬梅

审核:谢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