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新闻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度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2023-05-26

2023525日我校联合中国银行宿州分行开展“强化风险意识,预防金融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谢凡飞首先发表讲话,现在大众防诈骗的意识不断提高,但被诈骗新闻时有发生,不是因为大家放松了警惕,而是因为现在诈骗的形式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因此对于防诈骗需要提高重视。


中国银行宿州分行经理从防范校园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珍爱个人征信、断卡行动四个方面的进行具体阐述,通过列举身边的案例,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信用记录。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专家和老师们面对面为学生介绍防范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提高个人风险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金融常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养成良好的财务习惯,珍惜个人信用,保护个人的金融信息安全。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重要的一环,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诚信意识,强化学校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