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兵役补助申请流程

宿州航空学院 2021-09-24



兵役补助申请流程步骤说明

步骤

说明

负责部门

输出

1.提出申请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应征入伍学生和退役复学学生申请表表单不同

学生处

 

1.1

应征入伍: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系统填写《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中的个人基本信息、在校期间缴纳学费情况等需由学生填写的内容,填好后打印。(存入银行一栏的信息最好是学生本人的银行卡,若填写他人的银行卡信息,提交资料时应提交《关系证明》、《代领委托书》一份)

学生处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1.2

退役复学: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系统填写《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中需由学生填写的相关内容,填写好后打印。

学生处

《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

2.审核

学生持全国征兵网系统打印的表格(应征入伍学生持《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退役复学学生持《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到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征兵办公室审核相关信息

各处室

 

2.1

应征入伍:财务处审核该生应缴纳的学费以及实际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审核完成后签字盖章。

退役复学:财务处审核该生复学后应缴纳的学费,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提出建议减免学费的额度。审核完成后签字盖章。

财务处

 

2.2

应征入伍: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同意补偿的学费额度以及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额度。

退役复学:审核该生入伍之前已获得的学费补偿及贷款补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提出费用减免额度。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3.3

应征入伍:持表到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核并签字盖章。(入伍批准书号、入伍通知号必填)

退役复学:持表到退役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审核并签字盖章。(入伍批准书号、退役证书号必填)

征兵办公室

 

4.复核

高校复核表单上所填信息。

学校

 

 

5.存档

收取学生的所有相关纸质材料存档备查。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5.1

应征入伍学生相关纸质材料包括:入伍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若存入银行一栏的信息学生=填写他人的银行卡信息,提交资料时还应提交《关系证明》、《代领委托书》一份);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5.2

退役复学学生相关纸质材料包括:入伍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退役证明,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