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资助管理 建档立卡工作流程

宿州航空学院 2021-09-22


建档立卡工作流程步骤说明

步骤

说明

负责部门

输出

1.下发通知

学生秋季开学前,通知辅导员收取相关材料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2.提交材料

年级组收到通知后,通知辅导员收取材料。(材料必须是与建档立卡相关的复印件)

年级组

 

2.1

在收取学生的与建档立卡相关材料是,要区分是省内学生还是省外学生,分类整理材料交给年级组。

年级组

 

2.2

年级组分类整理汇总所有材料交给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年级组

 

3.比对名单

省内学生与省外学生比对方式不同。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3.1

省内学生,学生资助中心在省资助系统中录入学生信息进行比对,比对完成之后整理名单,年级组组织学生登录学生本人登录安徽省学生资助网http://www,ahxszz,cn/找到系统入口,点击安徽省建档立卡资助在线申请(登录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核对并补充信息,保存提交。(系统没有比对出的学生建档立卡数据,但确实属于建档立卡家庭,请带上建档立卡证件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处理)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3.2

省内学生在高校审核完后,保存提交。学生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并放款。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

 

3.3

省外学生,学生处审核学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审核通过后确认名单;审核未通过,退回所有提交材料。

生源地学生

资助管理中心

 

3.公布名单

公布我校本年度建档立卡学生数据,本年度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时凡是涉及建档立卡的均以此为准,不能随意更改。

学生资助

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