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宿航 你我同行》倡议书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1-09-1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环境卫生和文明礼貌意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创建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主力军,我们既是参与者、实践者,更是共享者、受益者,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宿航你我同行”的倡议,同时,在学院设“文明督导岗”,携手倡文明之风, 践文明之行,争做现代绅士与淑女,共筑文明校园。

一、重视创建工作,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每一位师生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观念,不仅 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做到“外化于行”,主动参与,从点滴做起,积极为创建文明校园出谋划策。

二、提升文明素养,做文明精神的传播者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传播好现代文明、传统美德和科学道德。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网传正能量,提升文明素养,让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三、崇德向善、明礼守法,做文明礼仪的遵守者

待人接物讲礼貌,言语行为合公德;校园走路靠右行,主动问好笑脸迎;着装搭配要适宜,形象规范身形挺;吸烟有害易得病,走动吸烟煞风景;文明就餐讲卫生,人走椅收桌干净;按时就寝要安静,早起早睡头脑清。与人为善讲诚信,心胸豁达重感情。恋爱自由举止有度,注意场合尊重他人。

四、落实防疫措施,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守好“一 米线”,做好清洁和消毒,咳嗽喷嚏掩口鼻,饮食卫生要注意, 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五、厉行勤俭节约,做文明餐桌的示范者

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就餐注意饮食卫生,不 高声喧哗取乐,按需取食,剩饭打包,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

六、遵守宿舍规定,做文明寝室的推动者

文明宿舍一条心,团结友爱溢温馨。按时就寝,不擅自校 外留宿,不使用违禁电器,出门关掉电源,注意防火,保持寝室整洁卫生,空气清新,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坚决抵制宿舍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七、建设节约校园,做文明环境的守护者

树立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履行保护校园环境的义务,积  极建设“节约型校园”。参与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珍惜点滴,树立节水好风尚;做到随手关灯,注重节约用电。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做到不破坏一花一草,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乱倒,不损坏公共设施。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谨遵“完善自我,创造生活”的 校训,“文明宿航,你我同行”,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倡文明之 风,践文明之行,弘扬时代精神,共筑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