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代码:510209 )

2022-02-25

本专业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人工智能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基础、深度学习框架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应用开发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数据采集与处理、算法模型训练与测试、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集成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人工智能应用导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 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数据处理与分析、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深度学习应用开发、自然语言处理应用开发、智能语音处理及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系统部署与运维、人工智能综合项目开发。


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可考取的职业证书: 

Silicon Stone Education(SSE)人工智能人才认证证书


校企合作: 

       1、将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共同培养立足安徽、服务全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

       2、大量高薪岗位提供者,为学生就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3、职业教育的企业先行者。 

       4、完善的学生素质培养和就业保障体系:从新生入学即建立入口测评,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职业通道设计、职业规划大赛、学生自我效能感与元认知提升等职业素养系列课程贯穿到整体人才培养方案,毕业前对学生进行出口测评,为合格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并提供企业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

行业现状: 

       1、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 

       2、10万亿AI产业规模与500万人才缺口,人工智能人才供不应求。  

       3、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供求比例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