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三亚凤凰机场值机赵一颖:我相信,明天的我会感谢努力的自己

2021.05.07


赵一颖

航空服务专业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值机

  从2017年就职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值机岗位,赵一颖现已有三年半的工作经历,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服务工作,却依然对所经历的平凡小事难忘而深有感触,她说:“我相信,以真心换真心,明天的我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在西航的学习生活中,有两件事让赵一颖印象十分深刻。“第一件事是我担任了我们班最具特色的班干部职位“就业委员”,即负责就业信息的传达以及报名面试等相关工作;第二件事是我参加了学校的五四礼仪时装秀……这些经历让我锻炼了胆量,挖掘了自己的多面性和可能性。


    通过严格的历练和自我的鞭策,赵一颖考取了英语三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以及计算机证书,并多次在期末考试排名年级前三,顺利取得了民航飞行学院的自考本科学历,在西航毕业时也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

  凭借着优秀的履历,赵一颖成功在机场的面试中脱颖而出,向着合格的民航员工迈进,“当时面试是通过视频面试的,画质和音频的传输都没有现场面试来得直观和全面,所以面试过程中,第一幕的职业形象和礼仪姿态就非常重要了。然后,交流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微笑,展现自信和专业的一面。”


  进入工作之后,赵一颖发现其实在民航的服务工作中,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即使平淡也有很多感动瞬间,“最让我难忘的事是大年三十,我办理业务的旅客对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辛苦你了”!那种感觉就是突如其来又无比温暖。”


  在生活中,赵一颖其实是一个大大咧咧性格比较直不太有耐心的一个人,工作之后磨炼了心智,让她变得更加严谨和稳重,懂得把握分寸和耐心。她表示:“我收获了稳重和平和的心态。对于未来希望自己可以在岗位上能有更多的学习和收获,挑战很多岗位的可能性。”


 学姐寄语:不管学习生活,还是就业面试,都要勇于参与,给自己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光有机会还不够,还得有准备,学习和积累不能忽视。当你面对外籍旅客能说出流利的英语时,你会感谢当初在学校努力学习的自己;当你能上六点的早班不迟到时,你会感谢在学校严格的作息;当你能快速完成职业妆容时,你会感谢在学校日复一日的练习。加油吧,学弟学妹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努力的你们,未来一定可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