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幸福航空空姐井楚瑶:褪去表面的光鲜亮丽,我热爱的是飞行本身

2021.07.20


井楚瑶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幸福航空客舱乘务员

  幸福航空,如其所名,带给井楚瑶的是靠近梦想时的惊喜与幸福。“通过面试的喜讯带给我梦想的曙光,看到我的名字在入选名单里。先是不知所措,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说不出的滋味涌上来,我终于成功了。”


  面试通过仅仅是一张通行卡,进入航空公司后,井楚瑶体会到空乘工作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应急撤离程序、心脏复苏CPR 水上撤离、反复的学习考试以及一个月的机上待飞。最让我深刻的是机上的待飞,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磨砺。”

  尽管如此,井楚瑶对于这份职业的热情并未减退,反而因为亲身经历的暖心事迹而倍感愉悦,“旅客都很好相处,对我的工作也很支持,待飞期间有旅客还拨打了公司客服,表扬我的工作态度,下飞机后旅客也经常会对我说谢谢,这便是对我最坚定的认可。”


  “能够最终面试上幸福航空,非常感谢西航提供的就业平台,也很感谢我的班主任一次次对我的鼓励和开导,才让我在面试失误时没有轻易放弃,选择了执着目标……”


    忆及西航,井楚瑶至今仍能记得第一次被西航高颜值校园建筑所吸引的心情,也能记得第一次站上舞台时的那份紧张不安又期待的感受,“在班里,我还担任了团支书,帮助老师分担班里事务,参加了五四礼仪时装秀、校园歌手大赛、新年晚会……丰富自己,不错过锻炼自己的机会。”


  即使飞行已久,但每当井楚瑶穿上自己的制服时,心中总会燃起使命感,“褪去表面的光鲜亮丽,空乘也只是万千职业中的一种,担负着保障旅客的安全和创造愉快行程的职责。我会一直将自己真诚的微笑和服务带给每一位乘客,让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