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广州白云机场机务吴俊铤:多学习,多实践,才能不断进步

2021.09.10


吴俊铤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务

       第一次参与正式岗前培训、第一次送飞机、第一次换机轮……忆起刚进入机场之时,吴俊铤在师父手把手的带教下,逐渐熟悉工作环境,尝试工作实践,慢慢体会到这份工作背后的责任。“我告诉自己,多学习,多认知,多实践,才能快速成长。”


       “当初,知道白云机场来校招聘时,心情十分兴奋激动,因为白云机场作为世界级航空枢纽,是能让我成长和拼搏的平台。”为此,吴俊铤在面试前做了充足准备,分析自己的优势,梳理面试注意事项,才打赢了面试这场“仗”。


       每天与精密飞机零件打交道,吴俊铤深深感受到细节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例如刚确认过的事情要重新确认一次;刚做过的工作还要再看一遍;刚检查过的部件要重新检查一下,在近乎于“强迫症”的严格要求下,极大降低了工作中的失误率。


       吴俊铤说,工作中收获的远不止技能,还有满满的快乐和成就感。“每一次送机时的挥手告别,每一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都带给极大的愉悦。同时,在困难前我变得更加坚持,在坚持中也获得了更大的自信,这是工作带给我的最大的意义。”


       高强度的工作之余,吴俊铤会选择去到周边城市游玩来放松自己,去欣赏自然最原始的形态和颜色,去享用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去感受满是文化底蕴的风土人情,保持有松有驰的状态。


       关于未来,关于机务之路,吴俊铤满怀少年的热血澎湃,“前路漫漫,当克己,当慎独。进入白云机场成为一名机务人员,是我非常理想的工作岗位,我愿为之保留心中那份最深沉的喜欢和热爱,无论多久,我依然为我自己是一名机务人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学长寄语:不管你以后打算从事什么专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快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特别是英语。既然选择了自己未来的行业,就得沉下心来把理论学牢靠,把技能练扎实,才能有优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