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浙江长龙航空空少何鑫:日复一日地重复练习,才能担得起“优秀”二字

2021.09.15

何鑫

空中乘务专业

浙江长龙航空客舱乘务员

       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空乘?是一种渴望,也是一种向往。何鑫说:“看着身边学长学姐一个个陆续就业,看着他们发在朋友圈的日常工作照,让我坚定,我也要变成他们那样优秀人。”

       正是由此,即使面试之中曾遇见困难,何鑫也从未想过放弃,在调整自我、积累经验的过程中,他变得更加成熟,学会弥补自己的不足和缺点,踏实肯干,才得以最终通过了长空航空的面试。

       当面试成功后,进入公司培训,带飞,放单,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人员时,何鑫逐渐意识到空乘行业的职责和严格,“这个行业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光鲜亮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心酸,同时无时无刻要求个人职业技能不断提升和升华,从航班上前辈们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我学会了很多很多。”

       保护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就是何鑫的职业信条,每当一段航班结束时,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肯定,对其而言,就是最大的赞许和肯定,“‘或许我们会被其他事情而影响工作情绪,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而去影响旅客’,这是师父教会我的,也是我在工作中一直谨记的。”

 

       从刚开始懵懂到现在的知礼,如何为人处事、做事有条有理,遇人灵巧变通,所有的一切都在让何鑫越发地变好,而对于“空乘”这两个字的意义也在飞行生涯中越发清晰,“疫情期间看着一篇篇的新闻报道、护送医疗队们前往救援,让我对于‘生命’二字的含义和理解越发沉重。而我作为一名乘务人员,也是与旅客安全紧密相关的一个职业,无论是新乘还是老乘,只有将生命安全放于首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练习着各项安全技能,才能担当得起“乘务”这两个字。”

       “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涯之中能够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按照着自己最高标准去严格规划自己,不要因为飞行时间的增长而懈怠,希望自己能够越变越好。” 这是何鑫制定的人生目标,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正值青春美好年少时,当去寻找自己心中的那片耀眼蓝天,去追寻那人生的璀璨星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