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优秀学长游学莲:从顺丰安检员到储备中转场负责人,三年如一日热血攀登……

2021.09.15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

顺丰速运苏沪分拨区企划组经营管理助理

顺丰速运苏沪分拨区储备中转场负责人

       “转眼已是在顺丰的第三个年头,目前我正在顺丰苏沪分拨区经营管理部进行学习历练,我会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与足够的自驱力,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干中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转场负责人!”

       彼之方向,心甘持之以往。当站在选择的交叉路口,游学莲并未将时间耗费在犹豫之上,而是以坚持作利刃,划出一道光亮,其所指便是顺丰,“在实习结束时,我毅然选择留在顺丰,因为在半年的实习时间,我看到的是集团强大的组织架构体系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这足以打动我留下来。”

       工作初始,游学莲主要从事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安检工作,在西航所学习的专业技能自是派上了用场。保持细心、讲求干练、坚持上进,对于安检员的工作要领,他明白;对于岗位的肩上职责,他敢扛;对于工作性质与公司集体,他热爱如初。

       “顺丰,是我绽放光彩的职业舞台。唯有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干中练’,发挥自驱力,才能一步一步往上爬,才能扩展自己的方向。”机遇往往与努力并行而至,既然机遇无从预告,那游学莲便时刻用努力来迎接它,进而抓住它。

       凭借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表现,游学莲如期所期待的那样,与机遇撞了个满怀,从安检、运作员、运作组长到通过“鲲鹏计划”成为储备中转场负责人,他一路前行,一路攀登。

       据游学莲所述,“鲲鹏计划”指在培养合格人员在人岗匹配的基础上,人才晋级可打破任职资格、年限的限制,是为优秀人才提供的快速发展通道。激烈的竞争与严峻的挑战激起心中千层希望和斗志,向来不畏挑战的他,以一直以来的积累和优异表现,脱颖而出。

       回顾三年历程,如潮水的记忆历历在目,烙印着他的脚印,“在这期间,我的横向沟通能力以及统筹协调能力有了质的飞越,同时,思考逻辑维度发生了‘点’到‘面’的转型。”所有改变与收获,标榜着他日益渐进的成熟。

       常为小事所感动,时因善意而共情,这给予了游学莲强大的感知能力,和他人相处中总能站在最适合的位置,找到最舒服的状态,在工作中则更能自我调节,随时保持积极向上的节奏,目视未来,一片明亮。

       “说起如何在忙碌中感受到日常的温暖,这一点其实是在西航便令我印象深刻的,当时作为就业小组的一员,协助大型航空面试时偶尔会比较晚回寝室,宿管阿姨每次都会关心我们,诸如‘孩子这么晚了,你们怎么才回来?’的话语,我觉得不仅是简单的问候,也是带着温度的关怀。”工作之后,游学莲也更加体会到来自最平常问候的温暖,他记得所有的好,也待他人好。

       心之向阳,迎光生长。目前,游学莲在顺丰苏沪分拨区经营管理部进行学习历练,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发奋努力着,“我为自己设定了不同维度的目标,即短期目标-运作管理专员、中期目标-中转场运营经理、长期目标-中转场负责人,愿不懈努力,成竹在胸,事必成。

学长寄语:

    建议各位学弟学妹要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寸光阴,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会运用各类办公软件。

面试小技巧:

    1、充分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时要放松心态从容应对,一定不能怯场。

    2、当自己站在面试舞台上的几分钟没有任何人能帮自己,所以平时一定要加强语言组织能力的锻炼。

    3、面试时除了要提炼、概括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外,同时也要深度思考面试官想要的是什么。

    4、学会总结归纳,提炼面试中的不足。

工作小技巧:

    1、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态度虽不能决定一切,但你能得到公司的认可。

    2、任何事情从主观角度去分析原因,不要去找客观因素。

    3、进入公司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给自己定短期、中期、长期目标。

    4、提升横向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

    5、学会如何跟上级领导汇报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