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青海机场机务李国基: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

2021.09.27

李国基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机务

     对于机务行业,从开始的略知一二到系统性学习之后的喜爱,李国基愈加坚定了成为一名机务的决心,他说:“之所以能够做到目标坚定,是因为在西航资深老师兰功贤的身上,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而他就像是一缕阳光,引领我更上一层楼。”

     “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是李国基的座右铭,也是他用以激励自己的方式。在西航学习期间,他大胆地去想,去尝试,储备了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无以衡量的珍贵师生情和同窗情。

     谨记老师们在日常反复叮嘱的面试技巧,在面试机场时,李国基慢慢克服内心的紧张,以丰富的实习经验为优势,为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每想起,对此,他说:“实习经历对于机务面试非常重要,很庆幸自己在校时积极参加了各项实践。”

     本就性格外向的他,在进入公司不久,便和同事们融入成一片。久而久之,人际交往能力也提升了不少,“和大家相处很融洽,机场也会时不时举行团建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团结、温暖。”珍惜时间,是成长的必备武器,李国基亦是深以为然,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好好利用在校时间,尽最大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以及各方面的能力,考取专业方面的证书。面试的时候,才会更有底气。”

     要想走在人前,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汲取新知识的状态。对于未来,李国基也有着清晰的目标:“不断储备力量,才能在关键时刻一鸣惊人。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也会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机务放行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