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宿航学子创佳绩

2022.08.26

近日,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结果出炉。我校参赛学生团队凭借创新完善的创业方案从全省决赛337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一项银奖、两项铜奖。

银奖获奖项目《乡野村夫农家乐》

团队成员:王树森、宗金鑫、姜金秀、赵永乐、彭扬皓、侯嘉俊、贺瑞阳

指导教师:解伟、殷秋实

作品组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创业项目简介:

农家乐是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农民向城市现代化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放松身心、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 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我国真正意义上的乡村旅游始于 20 世纪 80 年代,它在特殊的旅游扶贫政策指导下应运而生,但由于起步较晚,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目前我国各地的乡村旅游开发均向融观光、考察、学习、参与、康体、休闲、度假、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方向发展,其中国内游客参加率和重游率最高的乡村旅游项目是: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内容的民俗风情旅游;以收获各种农产品为主要内容的务农采摘旅游;以民间传统节庆活动为内容的乡村节庆旅游。在市城郊(远郊)与集体组织合作,利用当地自然环境与现有设施开办农 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组织城里人利用闲暇去享受农村生活,开展品农家饭、做农家活、摘农家菜等活动,为城里人创造了一个接触大自然、领略田园风光、体验乡土气息、购买土特产品的机会。




铜奖获奖项目《幸福色彩文创苑》

团队成员:张辉、徐雯、王梦茹

指导教师:方珠、李德均、苏炜

作品组别: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创业项目简介: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幸福色彩文创苑团队成立于2022年,幸福色彩智慧文创园的核心理念是以中国文化精神理念为抓手,以色彩正能量为核心基础,以高科技手段为支撑,以传播光和爱为己任,以非干预性疗愈为主要方法,集身心健康及美育于一体的公益组织。是色彩身心疗愈、形象管理为一体,文创产品研发应用为一体的,个性化文化创意产业平台。

幸福色彩文创苑是一个面向不同阶段的女性人群,集专业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色彩形象管理培训课程、色彩疗愈文创产品为一体的个性化文创园,采用免费式商业模式、O2O(Online to Office)新零售的模式开展业务。线上拥有个性化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构建四大模块进行身心健康指导及形象美学培训。线下设有幸福色彩文创苑总部,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致力于传递“爱与美”的情感价值,传播国民形象文化之美,运用色彩的能量帮助每一个平凡人改善心情,解决日常形象问题。

铜奖获奖项目《线上轰趴馆》

团队成员:王鑫、王君杰、黄继玮

指导教师:雍涛、苏炜

作品组别: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创业项目简介:

线下轰趴馆在疫情开始之前有着广阔的市场,轰趴馆的娱乐功能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能很好的满足年轻人交际、运动、放松的需求,十分具有号召力。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轰趴馆闭门,但年轻人对轰趴馆的喜欢和娱乐需求没有减少,相反因为疫情的影响,反而与日俱增。所以线上轰趴馆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但目前市场上少数的线上轰趴软件还处于初步探索的阶段,往往存在娱乐游戏过少、没有现实体验感、系统故障较多等问题。使得线上轰趴馆还无法风靡起来。而我们的线上轰趴馆将克服这些问题,用丰富的游戏、实感的体验、周到的服务,迅速占领广大市场。

从宿航到安徽省决赛,从省级决赛337件作品中“杀出重围”来自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的创业团队,是如何在赛场上载誉而归的?此次比赛的校级赛自3月份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学生处、团委精心组织,秉承素质教育“普及化、经典化”思路要求,全院学生41人组建七个组7个创业项目,经过学院预赛、省上推优遴选、省决赛。




进入决赛后,各团队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备战,对项目设计、产品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财务融资等内容精心打磨,表现了宿航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




自此,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这是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参与的首次创业计划大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激励了学生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创新创业力量。未来,让我们一起争当新时代的创新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勇创佳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