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学院迎新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2.08.30

    为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文件要求,落实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牢牢保障师生安全,8月29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举行了迎新工作布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李德均、陈志泉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德均副院长2022年新生接待的任务及时间、日程安排、报到流程、现场接待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布置。




    演练活动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雍涛进行了部署安排,就本次演练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全体参人员进一步明确各自任务分工,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一、入校演练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至关重要:学生入校时需戴好口罩,间隔1.5米排队一一进行核酸检测。






有效间隔距离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皖事通”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码、健康卡(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表)、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

注:身份核实未通过不得入校、无法提供防疫资料人员不得入校。












校门口设有消毒通道,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书包等物品进行酒精消毒,依次通过体温检测点。


体温正常的学生按照指定线路进行报到,若体温异常的学生将由工作人员着防护服校门外体温观测点作进一步确认和筛查。




二、缴费演练

在报到缴费环节,同学们排成一路纵队,按照地面分隔线间隔1.5米,缴费前进行手部消毒。






三、入住寝室演练

完成报到手续的同学,在生活区宿管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以间隔1.5米的距离依次排队测温、登记,有序进入寝室。






四、食堂就餐演练

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就餐环境,学生、教职工实行错时、错峰、分散就餐。

就餐前,根据统一安排分散列队前往餐厅。


食堂快速打餐,即取即走,实行分区用餐,每桌坐两人,到就餐位坐下吃饭方可摘口罩,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并离开。严禁面对面就餐和扎堆就餐,就餐中不交流,避免交叉感染。








五、课堂消杀演练

在晨午晚上课前,学生佩戴口罩排队依序例行检查,测温登记、酒精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






进入教室后按照座位有序就坐,下课期间,不扎堆,不嬉戏打闹。


    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全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快捷,准确高效,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发现的问题,提出自己不同意见。李德均副院长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效果,强调尽快落实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出应对措施。再次督促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工作。

    本次演练既全面检验了学校应对疫情的组织协调能力,又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为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解伟

2022年8月29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