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走进敬老院,浓情关怀老人心

2022.10.05

秋意盎然的路上,总是布满着烂漫与温暖。为深入践行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2022年9月29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志愿者来到宿州安杰敬老院,开展“走进敬老院 ,浓情关怀老人心”活动。


活动当天,宿航志愿者们带着香蕉、橘子、柚子、八宝粥,核桃露等美味,在老师的要求和领队下,安全抵达敬老院,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社区工作人员与宿航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谈,仔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并嘱咐老人秋天天气多变,注意保暖。一生生的问候,一句句的关怀,无不洋溢着浓浓敬老情谊。


为了给老人的生活增加乐趣,宿航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贴心准备了丰富的才艺表演,欢快的舞步、深情的朗诵、动听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欢快、热闹、温馨。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进行了合影,向老人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老人们依依不舍地说着临别祝福,宿航志愿者们难舍难分与老人们告别,带着老人的期待踏上回程的路。


此次敬老院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宿航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孤寡老人的关注,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与能力。此次活动也在呼吁大家关注老人,爱是细水常流的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刘朝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