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3.03.16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2023年3月14日晚,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大型古装黄梅戏《女驸马》演出在宿州航空职业学院教学楼大厅如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潜山市黄梅戏剧团承办。本次黄梅戏《女驸马》由牛佳丽、刘磊、戢东、桂兰星、汪卫国、胡勇、徐兵、徐超、吴强龙等著名艺术家领衔主演。



潜山市黄梅戏剧团的艺术家们唱腔优美、技艺精湛,将剧中人物傲慢聪慧、刁难善辩的个性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全体师生们伴随着《女驸马》跌宕起伏的剧情不断深入,不由自主地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吸引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领略高雅艺术的风韵。现场赞叹声不断,大家纷纷为台上的艺术家们送上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演出结束后,许多同学感叹,在剧中看到了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敢为人先,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特质。整部戏曲精彩绝伦,让全体师生看得如痴如醉。此次“徽风皖韵”进高校戏曲演出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欣赏黄梅戏表演,领略中华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增强了青年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有效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也让宿航学子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对戏剧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撰稿:彭冬梅

编辑:彭冬梅

审核:段玉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