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航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8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3月27日上午,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党支部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宿州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宿航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学生代表,怀着沉痛而又崇敬的心情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先烈的不朽英灵。


两名学生代表带着最深沉的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深深鞠躬,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督导专员、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卫林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苍松翠柏慰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祖国的富强而献出了宝贵生命。岁月流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我们已来到了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和刚刚闭幕的两会,为我们擘画好了宏伟蓝图,在全国人民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宿航人郑重承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会一直讴歌和传承下去。接过先烈手中的旗帜,踏着先烈的足迹,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大家跟着旗手怀着崇敬的心情有次序地绕碑一周寄托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一句句坚定而响亮的声音中,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这是对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最好的纪念,也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自豪和责任。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彭雪枫将军纪念厅、宿州革命烈士纪念厅。


在彭雪枫烈士念厅,一幅幅映入眼帘的珍贵影像资料,一件件沾染风云历史的革命实物,使大家对彭雪枫烈士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荣的一生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耳闻目睹了他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都被他为革命、为民族、为信仰浴血奋战、毫不退缩的精神所折服。


宿航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通过本次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追忆历史,加强对宿航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用革命烈士的精神激励大家珍惜当前,奋发图强。此次活动不仅是清明祭扫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对宿航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该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华章。


撰稿:彭冬梅

编辑:彭冬梅

审核:王卫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