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学习培训促提高 沟通交流共成长——宿航院教师赴四川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2023.08.17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814-17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民航管理学院9名教师赴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参加了为期4天的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着创新课程设计理念,从教学常规的规范、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方法的丰富等方面进行培训交流。为教师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其培训内容涵盖了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服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和飞机电子设备维修等专业内容。




    众多行业大咖担任了此次培训的教员,通过教员们的分享与培训,参训教师对行业新规有了深入的认识,构建了金字塔结构思维,提升了课程教学问题解决的能力;在实训操作课程中,教师们了解了行业先进设施设备和前端技术,通过实操训练,操作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在教学分享交流中,教师们与西南航院等兄弟院校的教师们深入交流,开展头脑风暴,进行思维碰撞,分享教育教学感悟,丰富了自身工作经验,提升了教学技艺,陶冶了泛美教育情怀。




    老师们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殷秋实、蔡新茹两位老师带领的两个培训组分别获得了“优秀小组”称号,王子悦、郭延祚两位老师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






  这次培训,感受到自己还有很多欠缺,在专业方面需要努力的也很多……”在几天的培训后,教师们深有感触的说到。此次培训,不仅仅让教师们丰富了知识,拓宽了眼界,更是对自身有着重新的认识,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努力方向。在不同形式的学习中,教师们找到了自身教学存在问题,为下一步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本领,规范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宿航院打造学院特设化专业,促进院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殷秋实

编辑:马园园

审核:蒲国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