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岗前培训动员会

2023.11.01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严把高校教师入口关,提升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11日下午13点,我院在教学楼C206召开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志泉、教务处处长郭焕银、二级学院教务干事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办公室、培训负责人卢云婷宣读了省厅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3]137号),介绍了本次参训教师的基本情况、培训课程安排、考核标准和纪律要求。




参训教师代表徐善飞老师讲话表示,将高度重视与珍惜此次培训,积极认真参与培训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二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要多听,多学、多思,多做;三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




郭焕银解读了省厅培训的文件,指出了岗前培训对新教师发展的重要,明确了岗前培训重点任务,指导了培训学习的方法和考试技巧。




陈志泉发言从资格证考取方式上分析,强调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培训考核流程上分析,强调了培训的组织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学习,合规合矩按照文件要求集中参加培训完成培训任务,重视岗前培训的出勤要求;二要明确目,分段实施按照培训目标分阶段完成相关任务,重视培训任务完成的数量和时间节点要求;三要学结合,实现转型。认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等培训内容,将学习所得积极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实现成为高校教师的成功转型;四要团结共进,利它利己。岗前培训是一个水平测试,不是选拔考试,希望老师们在培训中相互督促,互相帮助,团结共进,取得优异成绩。




新入职教师作为学校师资队伍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学院积极为新教师的岗前训提供便利,让每一位教师与宿航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


撰稿:卢云婷

编辑:马园园

审核:解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