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省奖+1!我院学子钱皓荣获安徽省第二十届“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铜奖!

2023.12.06

近日,安徽省第二十届振兴杯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钱皓的作品《AI”——AI结合心理学打造防先行者》荣获铜奖




据悉,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设置技术革新类、创意设计类、管理创新类等3个竞赛方向。旨在通过开展竞赛类工作和活动,为青年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AI”和“抑郁症”一直是这两年社会的焦点话题却很少有人把他们联系到一起。作为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钱皓敏锐地察觉到这方面市场的空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钱皓将二者关联起来,以此为主题开始着手准备。他查阅了大量资料、从零学习PS软件的使用,并通过互联网搜集市场相关产品的信息、对比分析它们的优缺点和不足之处,结合网购平台的手环进行模型构造。





 |产品概念设计图


钱皓从抑郁症患者的实际处境出发,将产品设计成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手环,具有提醒患者按时吃药,搜索疾病相关信息,并通过终端界面寻求医生帮助的强大功能。同时还设计制作了配套手机软件方便患者家属及时了解患者情况、与其他患者交流沟通。



 |左一:指导老师谢凡飞  左二:钱皓


谈及这次比赛钱皓表示:“最想感谢的就是谢凡飞老师对我的指导以及小伙伴们的帮助,让我受益良多!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是敢于创新、敢于发现与众不同的精神,并从中积累宝贵的经验,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效本领!通过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不惧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和大胆思辨、勇于创新的能力。今后宿航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提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并提供专业指导,引导学子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远大志向!再次祝贺钱皓同学荣获佳绩!

撰稿:谢晓函

编辑:马园园

审核:李赛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