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航院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

2023.12.19

1213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教楼411演播厅举行。此次决赛的选手是由各二级学院推选的12名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组成。他们通过不同的演讲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宪法的重要性和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生活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讲述了宪法在国家治理、社会稳定、人民权益保障等方面的作用。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3级大数据1班的刘润同学,以大数据时代的宪法保障为题,阐述了在大数据时代,宪法对于保护公民隐私权的重要性。他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自己的隐私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3级安检三班的汪毅同学,以宪法与我同行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宪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宪法是每个公民的行为准则,我们要尊重宪法,遵守宪法,让宪法真正成为我们的行为指南。






23级人工智能的尹甜亚同学,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宪法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宪法为科技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们要充分利用科技发展的成果,同时也要防范科技带来的风险。






其他选手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宪法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述。他们的演讲不仅展现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也展示了宪法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和价值。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推动宪法教育深入人心。通过比赛,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宪法、遵守宪。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李赛赛

编辑:马园园

审核:李赛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