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宿州航空职业学院开展《AI技术发展及其在水果病菌检测中的应用》知识讲座

2023.11.08宿州航空职业学院

  为增强宿州航空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学生更深入地了解AI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趋势,118日下午,科研处邀请了宿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监事长、宿州学院辛政华教授来我校做题为《AI技术发展及其在水果病菌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科研处处长高贵珍、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王新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高贵珍主持报告会。




  人类社会正从信息社会进入智能社会,计算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深度学习的空前普及成功将人工智能(AI)确立为人类探索机器智能的前沿领域,辛教授先从时代背景开始本次的知识讲座,而后,从AI技术发展历史、AI技术未来趋势和AI技术在水果病菌检测中的应用三个方面,全面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应用。




  最后,科研处处长高贵珍教授就本次报告会谈了三点感想,(1AI技术很神奇有趣,容易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希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认真学习,为今后更好的就业练好真本领;(2AI技术发展迅速应用广泛,辛老师的讲座中列举了很多国内AI领域的知名企业、知名产品,这就说明在座的学生毕业后有宽广的就业前景;(3)辛教授PPT制作非常值得我们老师们学习,将AI技术很好的应用不但图文并茂而且活灵活现的动起来,希望老师们保持继续学习跨学科学习精神,提高PPT制作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报告会后辛教授与王新桥等老师就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扩展了老师、学生对AI技术的了解,而且还能激发学生对AI技术产生极大的兴趣,提高老师科学研究意识和动力。


撰稿:赵先进

编辑:马园园

审核:高贵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