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

14747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地方特色预制菜研讨会

2024.03.26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地方特色预制菜研讨会


20243月23 -24日,中国地方特色预制菜专题研讨会暨第二届淮扬风味菜肴工业化发展大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我院科研处处长高贵珍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攻克中式菜肴工业化关键技术,深化预制菜加工全产业落地”为主题,旨在推进海内外最前沿的科技、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预制菜产业创新合作,助力地方特色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大会邀请了全国各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做了“大健康时代背最下预制菜产业交叉融合创新发展之管见”、“预制食品产业链健康发展思考”等二十多个主题报告,组织了扬州大学、东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的参观学习,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对预制菜界定及其发展前景有更深更广泛的了解。



 

安徽省“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其中包括绿色食品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宿州市“十四五”规划也把食品生产加工业列为市支柱产业,快速发展的食品行业对食品技术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会有较大幅度的需求增加,同时我院航空类、健身指导与管理等专业有些课程也涉及配餐、预制菜、食品营养安全等,因此,本次研讨会对我院新专业申报、有关专业课程建设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高贵珍

撰稿:高贵珍

编辑:谢晓函

0